close

只要回台南一定不能放過的美食-鱔魚意麵 就算每次回去都吃也不膩也是因為一年回台南的次數也不多

會這麼喜歡吃鱔魚意麵不外乎從小吃到大的小吃,再來就是好像離開台南就很難吃到這風味了,不管是讀書的台中還是現在落腳的新竹,每每嘴饞都只能期盼回家的時光快來,我想跟我同是異鄉的台南遊子感觸都一樣

某天晚上跟煌約在金山街的7-11,在他還被老闆制約時我就從金山六街晃到金山七街尋找晚餐的下落,沒想到在金山七街中發現『台南鱔魚麵』的大紅招牌在跟我說嗨,心理驚喜的程度好像中獎似的開心,想就是這間了,我心裡思思念念的故鄉滋味可以不用回台南就在異地享用囉(呵呵這幾天還在想台南的美食一直流口水ㄋ)

看到菜單事有蹊蹺,有分鱔魚麵 $60  手工鱔魚意麵$70

也沒問老闆有什麼差別,直覺就是手工的就對了,而且被他的價格有點小嚇到竟跟台南沒什麼差耶,因為畢竟新竹屬於小高消費

想說來個兩碗我都不會心疼,很快的意麵上桌了,嗯 看到圖片我想不用多說,各位同鄉人也知道為什麼價格如此了吧!!

實在是裡頭的鱔魚整整少了台南隨便一間的三分之二,誰叫這裡房租高物價高薪水就不知高不高了

不過這對思念故鄉味道發瘋的loli來說也算小小滿足了

再來說說他的味道吧~~  沒有南部的重甜口味,蒜頭味不夠濃郁,沒有辣椒味,高麗菜切的過於小片口感稍差

應該算是清淡口味的鱔魚意麵,這樣其實也是一種選擇啦

不好意思喔,只是loli是正宗的台南人當然會以正宗的標準來衡量

可是下次當我又犯了思鄉情結,我還是會來捧場的

V9040383.JPG 

有人好奇鱔魚麵是什麼嗎? 我們家的煌為了對比委屈點了鱔魚麵(其實是想省那10塊)

就是一般的油麵-算創新作法嗎?我只吃了一口就還給煌了,因為不是意麵的鱔魚麵沒有酥炸口感也沒有嚼勁

也就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了~ 

V9040384.JPG 

油麵是來搭土魠魚羹的--新竹哪裡有好吃的土魠魚羹阿??  又要邊流口水邊思鄉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LIS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